刑法学

任娇娇 讲师


作者:zdm 审核:杨练 日期:2014/10/17 15:58:51

 

任娇娇  讲师

 

一、个人简介
任娇娇,女,法学博士。

 

二、联系方式
邮箱:
ren@cqu.edu.cn

 

三、研究方向及招生方向
刑法学、犯罪学

 

四、教育及工作经历
2011年南昌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2013年武汉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2016年武汉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2014年9月至2015年9月马克思•普朗克外国与国际刑法研究所访问学者

 

五、代表性著作与论文
1. 主编:《后劳教时代的违法行为治理》,武汉大学出版社,2014年5月版。
2. 《毒品犯罪严打整治行动理论反思与对策革新》,载《政法论丛》,2015年第5期。
3. 《试析性侵儿童案件立案难之原因与对策》,载《刑法论丛》,2015年第1期。
4. 《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新思维——以体育运动为视角》,载《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11期。
5. 《体育运动干预毒品滥用问题研究》,载《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16年第9期。
6. 《“亲亲相隐”制度在我国的命运——情理与法理的博弈》,载《南昌航空大学学报》,2013年第4期。
7. 《弃婴刑事被害现象的原因与对策论析》,载《江南大学学报》,2014年第3期。
8. 《情理与法理博弈视角下监护人过失犯罪的刑事责任问题》,载《北京工业大学学报》,2014年第4期。

 

六、代表性课题
1. 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体育职务犯罪刑法规制研究》(2016年6月——2019年6月),项目主研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青年项目:《虚假体育比赛刑法规制研究》(2015年7月——2018年7月),项目主研
3. 重庆大学科研项目:《刑事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体系构建研究》(2016年7月——2018年7月),项目负责人

 

(责任编辑:zd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