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研究生

重庆大学法学院2018暑期夏令营学术篇


作者: 审核: 日期:2018/07/13 22:36:14

 

 

711日,重庆大学法学院2018年学术夏令营迎来了学术气息浓厚的一天。

上午8:30,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在法学院104教室进行,重庆大学法学院张燕、陈晴、吴如巧、杨志杰、刘勇五位老师担任此次讨论的评委。

97D7

 

营员随机分成小组,每位组员审题5分钟,接着自由发言3分钟,集体讨论17 分钟,最后由一位代表总结发言5分钟。在紧张热烈的讨论环节,大家抓住机会展现自己,小组间充分合作,表现出了法律人优秀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头表述能力。最后,评委老师综合考察营员们的举止礼仪、言语表达、逻辑思路、独立分析、小组协作等各方面表现,给出公正客观的评分。

 

C588

 

 

下午14:30,法学院2018年学术夏令营主题学术沙龙法学青年三人行:法学研究方法漫谈 ”在学院楼104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刘乃梁、谢潇、自正法三位老师参与交流讨论 

谢潇老师从基础理论出发,分享了法教义学的产生及其重要性。自正法老师开场则强调了写作功力对法学学生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分享了撰写优质实证研究文章的要素。刘乃梁老师以提问题的形式与大家交流,为什么读研?读研期间是跟随研究还是自主研究?”“会选择做经典研究还是热点研究?,这些问题让大家对是否攻读研究生、怎么度过研究生生涯等进行了深层次的思考。

149F3

 

吃过晚饭,本硕博论坛在法学院104如期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博士生郭海蓝、硕士生王欢、本科生陈洁斌作为优秀学生代表与营员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8880

郭海蓝师兄指出法学的要义在一横一竖,横的基本要求是打下坚实的法学专业基础,而的要求更高。王欢师姐则详细分享了自己在面对保研、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做出选择的心路历程。陈洁斌师姐则重点回应了营员们对竞赛的疑惑,并耐心讲述司法考试备考经验。

DFDA

 

紧张有序的一天在浓浓的学术气息中度过,营员们经历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聆听了几位老师的学术点拨,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学习、生活上的愉快交流。期待各位营员在最后的面试中好好表现,在本次学术夏令营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周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