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报考法学博士各招生方向初试考试内容


作者:cjx 审核:陈济新 日期:2016/12/20 00:00:00

请考生认准自己的考试方向,选择相应的考试科目答题;选错方向答题、本人报考方向未做题的不得分。

 

一、法学基础卷各招生方向考试内容分别是:法学理论方向考一般法理学,宪法与行政法学方向考宪法学,刑法学方向考刑法一般理论,民商法学方向考民法总论,民事诉讼法学方向考民事诉讼基础理论,刑事诉讼法学方向考宪法基本权利,经济法学方向考经济法总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方向考环境法,国际法学方向考国际公法,新闻法学方向考新闻理论,知识产权法学方向考知识产权法,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考马克思主义法学原理。

 

二、法学专业理论卷各招生方向的考试内容分别是:法学理论考中国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宪法与行政法学方向考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刑法学方向考刑法适用,民商法方向考民法分论(含商法、社会保障法),民事诉讼法学方向考民事诉讼若干具体制度,刑事诉讼法学方向考刑事诉讼法,经济法方向考经济法分论,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方向考资源法,国际法学方向考国际经济法,新闻法学方向考新闻法规与政策,知识产权法方向考信息法与电子商务法,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方向考马克思主义法学中国化。    

 

三、综合面试1、英语口语及听力。2、专业面试阶段考生除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外,还需携带本人制订的《研究计划》3份;本人已经公开发表的法学论文、著作等目录及原文,并准备3套复印件。  面试时间一般为初试结束后当天或第二天,具体时间届时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cj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