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

重庆大学法学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


作者:cjx 审核:陈济新 日期:2016/12/27 00:00:00

一、          招生形式与招生计划

12017年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设有公开招考招生、硕博连读招生、“申请-考核制”招生三种招生形式。我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如下: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试科目

备注

023 法学院 ( 电话:02386661067 )

 

16

 

 

030100法学

 

 

 

 

01法学理论

 

02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03刑法学

 

04民商法学

 

 

05民事诉讼法学

 

06刑事诉讼法学

 

07经济法学

 

 

08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

 

 

 

 

09国际法学

 

 

10新闻法学

 

 

 

 

 

11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

 

12知识产权法

贾焕银

 

翟翌

 

焦艳鹏

 

宋宗宇

袁文全

 

吴如巧

 

佀化强

 

胡光志

靳文辉

 

陈德敏

黄锡生

秦鹏

唐绍均

 

曾文革

杨署东

 

董天策

郭小安

张小强

曾润喜

齐辉

 

肖铁岩

 

齐爱民

李晓秋

 

1101英语或1103日语或1105法语

2287法学基础

3451法学专业理论

 

各报考研究方向考试内容不同,请考生在作答时认准自己的考试方向,选择相应的考试科目答题;选错方向答题、本人报考方向未做题的不得分。各方向考试内容详见法学院网站招生信息栏目报考法学博士各招生方向初试考试内容”  . http://law.cqu.edu.cn/web/detail.aspx?id=2640&guid=9aaa6af4-ffdb-49af-8ca5-a2d716ed8fe3

 

2、根据国家招生计划,我校实行指导教师限额招生,招生总数包括硕博连读招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和公开招考招生等。由于招生指标有限,部分导师将不能招收博士生。请各位考生在网上填报学院、专业、导师等信息之前,及时与学院及导师联系,根据学院实际情况酌情决定是否选报该专业及指导教师。

二、报名程序及条件

1、公开招考招生,报名条件、报名程序、考试方式、考试要求等请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重庆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http://yz.cqu.edu.cn/view.php?nid=924

2申请-考核制招生,报名条件、报名程序、考试方式、考试要求等请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重庆大学2017年招收“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简章》http://yz.cqu.edu.cn/view.php?nid=923。“申请-考核制”硕士攻读博士除符合研究生院“申请-考核制”招生简章的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如下条件:

(一)已获得本科及以上毕业证、学位证书;

(二)遵纪守法,政治表现突出,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已完成规定的硕士课程学习且成绩优异;

(四)外语通过六级或六级以上考试,或具有相当外语水平;

(五)至少在CSSCI刊物上公开发表1篇法学学术论文;

(六)获得本人现任硕士生导师的书面同意及所选博士生导师同意接收的书面同意。

3、申请硕博连读考生,按照《关于开展重庆大学2017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中相关条件及程序申请。硕博连读考生除满足上述通知中的基本条件外,还需具备如下条件:

(一)申请人须为我校全日制学术型在校硕士生(但少数民族骨干生、单考生等除外),且已经缴清硕士期间的全部学费;

(二)已获得本科及以上毕业证、学位证书;

(三)遵纪守法,政治表现突出,未受过任何处分;

(四)已完成规定的硕士课程学习且成绩优异;

(五)外语通过六级或六级以上考试;

(六)至少在CSSCI刊物上公开发表1篇法学学术论文;

(七)获得本人现任硕士生导师的书面同意及报考博士生导师同意接收的书面同意。

三、入学考试

1、公开招考招生,笔试由重庆大学统一组织,面试由学院组织。

笔试时间:2017325-26

综合面试时间:2017326日下午

2、申请-考核制招生,通过学院审核的考生,由学院组织笔试及面试。

笔试时间:2017325-26 

综合面试时间:2017326日下午

3、硕博连读招生,通过学院审核的考生,由学院组织笔试及面试。

笔试时间:2017325-26

综合面试时间:2017326日下午

学院组织的笔试及面试时间如有变动将在法学院网站进行公示,请考生随时关注法学院网站最新招生信息。重庆大学法学院网址:http://law.cqu.edu.cn/web/index.aspx

四、联系方式:

法学院113教务办公室,陈老师,023-86661063;86661067.

报考新闻法学的考生,申请考核制笔试及所有招考类型综合面试时间地点请与新闻学院联系,联系方式:023-65678272

报考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的考生,申请考核制笔试及所有招考类型综合面试时间地点请与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联系,联系方式:13167952880

(责任编辑:cj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