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创和谐班级,展法学风采 ——法学院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前两轮比赛顺利结束


作者:赵静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13 00:00:00

2017年5月13日下午2:00,法学院“创和谐班级,展法学风采”班级文化建设活动第一轮比赛在梅园小足球场拉开帷幕。法学院2015级、2016级共八个班级参加了此次比赛。

2017.05.13班级风采大赛01.jpg

阳光喷洒得热烈,每一寸光热里似乎都在吞吐着兴奋与热血。两个年级,八个班级,众多参赛选手集聚在足球场上,等待着活动的开始。首先进行的是拔河比赛。八个参赛班级按抽签的顺序分成四组,进行第一轮的淘汰赛。裁判们精准地把握着绳子中点的位置,依据事先画好的点来操控两边绳子的长短。在拔河比赛的过程中,对立两个班的同学们紧紧握住粗壮的麻绳,紧张地盯着裁判,生怕一个不小心就错过了口令。裁判一声号令,两边的力量瞬间将麻绳拉拽得笔直。“加油!加油!”围观的小伙伴们也给他们投以最大的鼓励。系在中点的红绳在加油助威声中左右摇摆,两边的选手们有节奏地喊着号子,僵持一段时间后,最终决出了胜负。随后,在决赛中2015级四班夺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同时其他各班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大家的喝彩。

2017.05.13班级风采大赛02.jpg

带着回荡在耳边的热烈欢呼声,活动进入第二部分——趣味小游戏。首先进行的是“五毛一块”。在本环节中,男生代表一块,女生代表五毛,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们集体围成一个大圈,随着音乐走动。当裁判喊出一个数字时,选手们快速地抱团组成队伍。在这个环节,大家打破了班级之间的界限,共同协作,展现了法学学子之间的凝聚力。随着时间的流逝,太阳愈发火热,但大家的热情并未消散。在第二个游戏“手心相连”中,各班参赛队员手手相连,灵活地扭动着身体,呼啦圈如被潮水推动的浪花,柔美地拨向终点。前面两个小游戏使大家的情绪成功地被调动起来,而在大家激动的心情中,游戏进入最后一个环节——“吸管运输”。裁判一声令下,各班参赛选手紧锣密鼓地用吸管传递洋葱圈,与时间赛跑,最终2015级二班以21秒13的成绩成功攻下此场比赛。

2017.05.13班级风采大赛03.jpg

下午4:30,“创和谐班级,展法学风采”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前两轮比赛顺利结束。一场活动,将两个年级、八个班汇聚在一起,给大家创造了一个竞争与合作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班级荣誉感,提高了大家的集体意识。一个优秀的班级,对外是一个坚不可摧的团队,对内则是一个友爱互助的大家庭。当然,虽然在本次比赛中各班是竞争关系,但法学院同时又是一个拥有着高度凝聚力的集体。最后,希望大家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收获成长与感动,在团体协作中学会帮助与分享。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