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人民的名义 ——法检就业训练营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李伟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10 00:00:00

2017423日晚7点,中公教育集团重庆研究院院长迟鹏程在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法学院107教室开展“人民的民义--法检就业训练营讲座”主题讲座。讲座中,迟院长首先就重庆法检系统近几年的招录情况作了简单的介绍,将我们引入了主题——2017年重庆法检就业与备考讲座。

2017.05.10人民01.jpg

紧接着,迟院长分析了近几年重庆公务员招考形势,巨大的数据对比指出了今年考法检系统的形势严峻,竞争相当激烈。但他也鼓励大家不要灰心,让大家用科学的方式备考,树立信心。迟院长介绍了重庆法检考试内容行测,指出与历年考题的区别,点明了考试的方向。迟院长详细地讲解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等各题型的变化,说明了各题型的考试内容和大家应注意的方面。讲座进入核心部分,迟院长介绍了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的考试内容,让大家能有个宏观的概念。迟院长用一道道经典的例题向大家说明该如何思考深刻的讲解了一些备考的技巧和方法,迟院长的精辟剖析,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迟院长简略讲述了一下该如何写申论以及法律基础知识的备考方案。写作内容强调了“一个重点四个方面”,写作方法推荐了“七段法”写作,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写作经验,并鼓舞大家积极备考,最后迟院长预祝大家能在法检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迟院长的讲座紧跟法检就业的大趋势,对于倾向于在法院、检察院就业的学生来说实用性很强,到场的同学们收获颇丰。我们感谢迟院长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讲座,也衷心的希望大家能在法检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