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习总书记在中政大的讲话在法学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法学院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10 00:00:00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视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法学院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我们要在学习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关爱,对法治建设的重视,对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期望,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法学院经济法专业2016级研究生伍林虹:总书记指出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教育要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多用正能量鼓舞激励学生。这给身为法学学子的我们巨大启示。我们正处于最好的时候,是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惜时如金、勤学苦练,孜孜不倦,静心读书,戒骄戒躁,将身与心投到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大洪流中,勇当新时代弄潮儿!

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专业2015级研究生钟海涛:我是一个在高校学习的法学学生,是一个未来的法治工作者。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提升自己的法治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做到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成为一个高素质的法治人才。

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王泽:时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是对全体青年的殷切嘱托,更是对我们法科学生寄予了无限厚望。中国法治的希望在于我们,中国法治的未来也要依靠我们。我一定会勤勉刻苦,将自己磨练成一个优秀的法律人才,勇于担当起属于我们的历史使命。

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李伟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初心。不忘这个初心,是我的政治选择,也是人生航向。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雷雨飞:身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和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牢记校训“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要坚持明德尚法、格物致知、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敢做先锋的青年人。

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郑国涛:总书记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总书记的讲话无疑让我们专业的法科学子为之一振:我们当代青年,作为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我们法科学子,已经不能再说是祖国的花朵,而是应当作为祖国的建设者而努力;我们不再居于幕后,我们应当处于台前,承担起应有的责任与使命,为祖国法治建设奉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应当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睿:习总书记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法治建设将承载更多使命、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我们幸能生逢其时,更应知责任重大。没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没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就难以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就难以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汗水才能浇灌出青春之花。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