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重庆大学JESSUP模拟法庭辩论队赴美交流系列动员顺利举行


作者:汪星岑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4/09 00:00:00

2017年4月6日至4月7日,重庆大学JESSUP模拟法庭辩论队赴美交流系列动员在B区法学院楼以及A区校长办公室进行,为即将赴美参加2017年JESSUP国际赛的同学们进行相关的外事培训与动员。

2017.04.09吉塞普01.jpg

2017年4月6日上午11点,重庆大学JESSUP模拟法庭辩论队赴美外事培训于法学院208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法学院副院长张舫、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颖、项目科老师沈黎出席并对JESSUP队员开展了本次培训。

培训对于出国前的材料,物品准备以及在机场和飞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介绍和提醒。在此之外,陈处长指出在国外交流及参赛过程中,应当随时注意:自己的形象代表国家形象,行为体现国民意识。在出行中,要注意入乡随俗,在展现高素质的大学生形象的同时,与人沟通体现国家立场,待人接物展现青年风貌。

2017.04.09吉塞普02.jpg

2017年4月6日下午,法学院黄锡生院长代表学院于法学院楼107教室给即将出发的队员作动员讲话。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和jessup辩论队指导老师胡斌参加了会议。

黄院长指出,队员们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在场上场下展现重庆大学和中华学子的大气风采。同时,黄院长再次强调了在美期间的安全问题。胡斌老师结合自身在外访学的经验,给队员们提出了相关建议。

2017年4月7日中午12点,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代表学校于A区校长办公室107会议室对JESSUP辩论队进行动员和指导,动员会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

2017.04.09吉塞普03.jpg

王旭书记的讲话分为比赛指导和就业指导两部分。在比赛方面,王旭书记强调了比赛中自信的重要性,要求队员们正式比赛前进行必要的踩点和环境适应。无论输赢,都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大气和风采。在就业方面,王旭书记鼓励队员们志存高远,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向国际组织等更大的舞台进发,为母校和祖国发声。

为期两天的动员和培训,帮助JESSUP辩论队的同学们对于本次赴美参赛做好充分准备,并树立起在外各方面的防范意识。希望同学们平安归来,并在JESSUP国际赛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