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成功举办“12·4宪法日”之一食堂有奖问答活动


作者:崔博承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2/05 13:28:23

2016年12月4日上午9:30,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法学院在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举办了“法环恢恢”有奖问答活动。来自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学院研究生们作为嘉宾来到现场助力本次活动,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书记处成员也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及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12.4一食堂01.jpg

本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让人们了解宪法,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其次便是套圈游戏,套中者可进入下一环节,并根据套中的位置选择下一环节题目难度。随后为法律常识问答,几位来自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学院研究生受邀为该环节出题,参赛人员答对便可抽取奖励,奖品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等奖以及纪念奖。最后,工作人员邀请参赛人员在签名板上留下签名并写下自己对宪法的理解和期待。

12.4一食堂02.jpg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活动进行得有条不紊,非常顺利。人们通过宪法宣传单了解宪法,并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在游戏环节中,参与者都想尽办法套住标志,以得到回答问题、赢取精美礼品的机会。问答环节也是精彩纷呈,人们通过法律问答,进一步加深了对宪法和其他法律的理解。抽奖环节也是高潮迭起,随着一等奖、二等奖被一一抽取,人们参与比赛的热情也大大提高。最终,一对母子一路过关斩将,抽取了特等奖。

12.4一食堂03.jpg

下午5:00,本次12·4宪法日之一食堂有奖问答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工作人员一起拍照留念,成为大家珍贵的记忆。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加深了人们对法律的理解,同时也弘扬了遵宪守法的法律精神,成为12·4宪法日系列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