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铭记那段历史,弘扬那种精神 ——法学院纪念重庆“11.27大屠杀”主题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崔博承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1/27 22:54:27

 2016年11月27日下午3:00法学院2015级、2016级部分同学在虎溪校区梅园三栋335开展了纪念重庆“11.27大屠杀”主题活动。1949年11月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在仓皇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疯狂的大规模屠杀,许晓轩、谭沈明、刘国志等近200人被杀害。67年后,我们在先烈们用不断斗争换来的幸福时代,再次回顾那段历史、缅怀那些值得尊敬的人。

11.27大屠杀纪念活动01.jpg

本次活动于下午3:00正式举行,主持人以对“11.27大屠杀”事件的讲述拉开此次活动的帷幕,使同学们陷入对历史的追忆和对先烈的缅怀之中。现场的气氛也变得凝重起来。接下来,主持人为我们播放了一段“11.27大屠杀”事件的纪录片,纪录片里讲述了江姐、刘德斌等革命先驱的光荣事迹,深刻地让我们感受到了先烈们不挠的斗志和伟大的品质。

11.27大屠杀纪念活动02.jpg

看过纪录片后,同学们踊跃地进行了发言,发言的内容更是令人激昂奋进。他们提出了“要有自己的信仰”,“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引领时代的潮流”等积极的思想和主张。使我们在纪念令人悲痛的历史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积极的思想。

11.27大屠杀纪念活动03.jpg

本次活动于下午4:00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了那些革命先烈的传奇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正像发言的同学所说,我们现在的年轻人要有一种精神,一种属于我们自己的精神,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相信努力的意义,相信遗憾比失败更可怕。此次活动达到了让同学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目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更鼓励同学们通过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11.27大屠杀纪念活动04.jpg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