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2015级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邓徐乔、皮鹏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6/07 23:45:06

2017年5月24日下午两点,法学院本科2015级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召开。法学院本科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组织了本次会议,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以下四个部分,生命教育、人际交往、对抑郁症的认知和请假事宜的规范化要求。针对近日来我校发生的安全事件,张雅莹老师要求大家给予高度重视,并且对大家提出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要求。在会上,张雅莹老师教导同学们应当正确认识生命,多一份希望与热爱,少一分猜忌与怀疑,面对大好的青春未来,同学们应当满怀期待,去看看世界的美好,而不是因一时的失利而失去希望。会议的第二个部分,张雅莹老师提到了人际交往的相关问题,尤其是寝室关系问题。张雅莹老师提出礼貌是外在表现,教养是内在修为,一个人可以没有接受过好的教育,但不能没有好的教养。同时张雅莹老师给出了寝室关系处理的实质性建议“你希望别人如何地的对待你,那你就应该先如此地对待他人。”会议的第三部分中,张雅莹老师教导我们要正确对待抑郁症,不要将抑郁症当作洪水猛兽,要把它当作一次小感冒,它存在于我们身边,可能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当我们发现身边的同学有抑郁的倾向时,不要把他们当作病人,更不要躲避甚至嘲笑他们。及时报告老师或者送出一个微笑,他的人生可能从此改变。在会议的最后,张雅莹老师着重强调了请假程序规范化的重要性,这不光是学生对于学校规章的遵守,更关系到同学们未来走向社会,能否适应社会规则,遵守社会礼仪。


下午三点,本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老师通过此次会议为同学们解答了成长中的诸多疑惑,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这次会议会成为同学们未来道路上的一个重要方向标。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