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作者:崔博承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6/24 19:54:00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一年花好时,又是一年毕业季。2017年6月22日下午3点,法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顺利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教授重庆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陈德敏教授,法学院党委刘西蓉书记院长黄锡生教授、党委张燕副书记副院长秦鹏教授副院长张舫教授副院长王本存教授及学院其他老师出席了活动。典礼和仪式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主持。

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教授发表讲话

典礼伊始,张燕副书记向大家介绍来宾,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则是法学院院长黄锡生致辞黄院长引经据典,以亲切的口吻叮嘱毕业生们步入社会要脚踏实地,扎实肯干。他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大学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真挚的情感肯定了同学们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用满怀希望的话语向全体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宣读了法学院2017届毕业生优秀分子表彰决定,孟卫东副校长和陈德敏教授等领导老师为获得表彰的毕业生颁奖,毕业生代表也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雄鸡起舞”以表示对学院的感激之情

法学院党委刘西蓉书记宣读表彰决定

接下来由教师代表吴如巧发言,他用真挚的话语激励在场的各位毕业生,告诫大家要选好目标、勤奋好学、不忘初心勉励毕业生同学传承和弘扬重庆大学法学院的精神,担负时代重任,写下自己的无悔人生。毕业生代表任成发言她用自身经历向大家展示了如何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同时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之情。之后,优秀校友杨逍进行发言,他为毕业生们剖析了法学的现状与前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求实创新,正视挫折,勇于挑战。

(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发表讲话

孟校长进行了讲话,他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来鼓舞法学院毕业生们,希望他们能鹰击长空,用自己所学的法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报效国家,做一个“有德行的法律人”

王本存教授宣读了拟授予学位的同学名单,拉开了学位授予仪式的序幕。同学们依次上台接受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拨流苏和授予学位证书。最后,全体师生前往主教前合影。法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圆满结束。祝愿所有法学院2017届毕业学子们前程似锦。

(法学院学位授予仪式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