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带着焦虑思考,带着激情出发——法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苏雪琴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07 22:25:47

2017年11月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法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在B区二综315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年级大会由辅导员张雅莹老师主持,旨在指导同学们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

本次年级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在会议正式开始之前,辅导员张雅莹老师给大家播放了《曹墨冤案》的视频,希望能通过这则视频使大家集中注意力。视频虽短,但是也能引发同学们对于所学专业的思考——法律是工具,惩恶扬善的工具,如果没有运用好,也可能给无辜者造成伤害。随后,本次年级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的第一项是安全教育,这是每次年级大会张雅莹老师都会着重强调的问题。通过一个个令人警醒的案例,张老师强调,正处于大三的迷茫阶段的我们可能产生很多心理困惑,但大家一定要学会排解压力,遇到困难及时反映沟通,齐心协力度过难关。

接下来在张雅莹老师的主持下,会议进入了第二项议程——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进入大三,很多同学都还处于迷茫状态,没有一个确定的目标。张老师通过一个心理游戏“生涯幻游”让同学们去构想十年后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以此来使大家更为清楚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

在舒缓的音乐和张老师温柔的引导下,同学们书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构想。之后,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尽早思考自己本科以后的规划,并为之努力奋斗。此外,张老师还强调大三焦虑是正常的,焦虑说明同学们在思考,但在思考的同时也要满怀自信和激情地去追求。最后,张老师也向大家分享了考研、保研、就业的相关经验和建议。

下午3:30,本次年级大会顺利结束。通过此次年级大会,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很多有用的建议,还明确了未来选择的方向。此外大家也开始努力提升自己面对挑战的能力。带着焦虑思考,带着激情出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都有一个更为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