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海无边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刘心荷 陈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20 20:49:46

 

12月3日上午9:30,法海无边社区普法宣传活动于重庆市沙坪坝区石牛岗社区准时开始。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宣传部,重庆大学宣传部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法学院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石牛岗社区委员会,重庆大学学生模拟法庭协会,重庆大学法轩文学社,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向来到现场的居民们简单介绍了即将到来的12.4国家宪法日,并播放普法宣传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法学院2017级同学们为大家献上了他们精心排练的法制剧。法制剧主要讲述了肉店老板王老肥在执法人员的劝解下同意拆除违章建筑的故事,此剧形式新颖,内容贴近生活,倍受好评。气氛最热烈的就是有奖问答环节,这个环节实行抢答制,主持人宣读题目后选择最先举手的人回答问题。如果回答正确,则会有精美礼品发放。居民们争先恐后,参与热情极高。活动的最后,部分社区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向在现场的法律援助人员进行法律咨询,了解更多与法律有关的知识。

11:30,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知法守法营造和谐社区,懂法尊法建设民主政治”为主题,以生动活泼的法制剧和简明有趣的法律问答为媒介,对法律知识更有效更广泛地传播,提升大众的法律知识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