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普及宪法进万家,知法守法你我他 ——12•4宪法日熙街普法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冯楚滢 陈淑芳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20 20:53:41

2017年12月3日早上9:00,法学院12·4宪法日熙街普法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宣传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及法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法学会及法轩文学社承办。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莅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早晨的熙街仍被雾气笼罩着,寒冷的天气使得熙街行人稀少,可是这难以阻挡现场工作人员们的热情。他们积极地在熙街各处派发传单,让人们通过传单学习相关宪法知识并了解国家宪法日、懂得宪法的重要意义。后来渐渐地人群开始聚集,越来越多的人被活动吸引并参与到活动中来。知识问答活动以沙包投掷游戏的方式开展。每个参与者有五次投掷机会,并根据每次投掷所得的分数抽取对应的题目作答,五次总分达到140分以上的参赛者,可获得额外的一次任选题型的答题机会。在掷沙包时,参与者们都极其专心投入,争取能把沙包投掷到最佳的位置,以获得答题的最大优势。知识问答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有“过目不忘”、“火眼金睛”、“沙里淘金”、“顺藤摸瓜”四种题型。参与者们都认真细致地听取问题,在深思熟虑之后作出回答。在答题结束后,参与者们按答对题目的数量及类型进行相应次数和类别的抽奖,没有答对题的选手也可获纪念奖。参与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活动加深了对法律尤其是宪法的了解,有所收获,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普法活动的建议。除此之外,现场还有重庆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为人们提供法律咨询,他们积极地为市民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

本次活动在下午17:00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宪法知识,加深了人们对宪法及其他法律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弘扬了知法守法的精神,有利于全体人民共同行动起来投入到法治社会的建设当中!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