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五四主题党团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仲梦樵 赵静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06 22:26:32

适逢五四青年节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汇聚青年共识,凝聚青年力量,2018年5月4日上午10点30分,法学院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奋斗和担当”五四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团委、本科一支部联合主办,本科2016级1班团支部承办。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一支部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法学院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并在团支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旨在让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作为共青团团员的使命。随后,杨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习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希望,启发与会的广大团员青年思考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怎样的理想与担当。杨老师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共产党宣言》的重要论述。

活动精心安排了经典电影配音和经典歌曲接力唱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活动最后进行了优秀团员学习经验的分享,支部四位同学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无奋斗,不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秉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乘着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