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聚高校才思蔚然,展西南法学新风”高校主题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陈淑芳 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20 22:00:52

2018年5月12日早上9:00,高校主题交流活动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聚高校才思蔚然,展西南法学新风”,包括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三所高校的部分法学院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为: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西南大学法学院团委、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法学院团委;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会、西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学生会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

早上8:30,重庆大学法学院青协成员于虎溪校区校车站迎接西大、西政同学,在与西大、西政同学汇合后并将其带往欢迎会的会场,即模拟法庭。9:00,本次欢迎会正式开始。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恩泽、书记处成员符亿鸿,西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郭俊钦、副主席王梓旭,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谢钧镝参加了本次欢迎会。

西南大学代表郭俊钦充分肯定了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学术氛围和团学工作成绩并表示此行愿以诚挚和谦虚的态度倾听、学习两所高校的出色之处。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谢钧镝表示,希望在座同学都能抱着学习的心态分享共青团建设工作和教育实践并能通过本次高校主题交流活动有所得。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符亿鸿表示,希望能将高校间交流合作的传统延续下去,并预祝本次交流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三位代表发言完毕,欢迎会结束。9:30,同学们按照事先分好的的小组聚集在指定座位,法律知识对抗赛开始。法律知识对抗赛由法律知识抢答、自由辩论、主题讨论三部分组成。在座同学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以获得小组积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1:30,法律知识对抗赛结束,各学院团委干部留下参加后续的高校干部交流会议,其他同学由重大法学院青协成员统一带队前往第一食堂就餐。

干部交流会议伊始,西大法学院代表赵佳钰详细介绍了西大法学院团委的组织架构。继而,西政民商法学院代表谢钧镝在简单介绍本学院组织架构后还详细阐述了本院的制度建设以及相关的创新构想。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徐恩泽向与会干部介绍了重大法学院的组织构成和制度框架,其中包括职业平台建设、团委学风建设。此外,团学思想引领作用作为西大、西政两所高校的十分关心的主题也为徐恩泽主席重点介绍,整个会场掌声不断。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各干部就自身团委工作存在的疑虑或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由在相同领域做得较出色的部门负责人进行解答。中午12:30,干部交流会议结束。

下午2:00,素拓“破冰”活动在梅园足球场展开。同学们被分成六个小组,开始了“旅行青蛙”游戏。每个小组随机抽到五张照片,需要寻找照片上对应的建筑物并根据要求的动作合影。一路上欢声笑语,青协成员们边介绍边指引着各自的小组成员们来到校园各个建筑物前完成了拍照任务。同学们在游戏中相处得更加融洽,达到了“破冰”的效果。最后,由青协干事为每个小组都颁发了礼品。

下午4:30,西大、西政同学由工作人员引领至校车站处启程返校,本次高校主题交流活动圆满落幕。本次高校主题交流活动通过法律知识对抗赛、高校干部交流会议、素拓破冰等多种形式不仅促进了三校同学在专业领域的合作交流还增进了来自不同高校的同学的友谊。与此同时,本次高校主题交流活动充分传承和发展了三所高校长久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推动了三所高校的学术磋商,对三校学子们法律素质的提高以及健全人格的培养起了广泛而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