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20 21:49:43

近日,法学院2016级、2017级各班组织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活动。


2018年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马克思,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法学院的同学们在学习了习总书记讲话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言。16级一班胡婧妤同学说:“时间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正确的,它带领着我们走向了更美好的未来。作为中国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要运用科学的方法深刻学习和了解马克思主义,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将其发扬光大。我们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把学习和领悟马克思主义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推动理论的不断创新。”

17级一班曹梓逸同学说:“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对于中国社会与经济发展的深刻重要性。我也对于习总书记说的‘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有了自己的理解。当今中国社会的背景下,唯有坚定不移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才能求得发展。”

17级三班李琼同学说:“马克思的一生,是心怀理想、坚持崇高信念和不断奋斗的一生。我们正处于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要积极地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将其中伟大的思想理念同生活中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7级四班何佳益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说:“在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法学院17级4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认为马克思基本思想和原则是世界无产阶级的宝贵的精神遗产,也是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的利器。改革开放三十年,正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因地制宜,灵活创新,中国才取得了今日的成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今天,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勇担职责,开创新时代。”

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相信各班同学们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都有了各自的收获,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