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府之声演讲比赛(交流赛)顺利开展


作者:闵文凯 陈淑芳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6/03 22:15:41

2018年5月20日下午16:00,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法府之声”(交流赛)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毓才楼正式开始。本次大赛的评委为: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指导老师金圣姬、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段体亮、超级演说家冠军路程、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恩泽,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汪颖、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吕萍芸。到场嘉宾有: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美怡、第一届法府之声演讲比赛最佳个人奖获得者、重庆大学法学院宣传部副部长曹丽君、重庆大学法学院宣传部部长崔博承、重庆大学法学院组织部部长陈祯栋、经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宇婕、经济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何昊洋、经济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刘雨琪。

此次比赛汇集了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刘心荷、魏前承、占永琪、宋思学、以及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德才和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潘宣妍六位选手以及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的张文韬、民商法学院的何晶、行政法学院的朱滢、刑侦学院的刘瀚钦、国际法学院的周锡宇、经济法学院的胡曦六位选手。比赛伊始,工作人员播放了简短的介绍视频,两位主持人对该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开幕介绍,并邀请嘉宾金圣姬和张美怡发表对重庆网红景点该不该收费的看法和观点。

首先,正方一号选手刘心荷和反方一号选手张文韬对重庆网红景区该不该收费相关背景信息及出现该观点分歧的内外成因进行介绍和分析。两位选手发言使比赛现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紧接着,正方二号选手宋思学和三号选手魏前承以及反方二号选手何晶和三号选手朱滢分别对重庆网红景点该不该收费提出论点并进行论证。在四名选手的发言均结束后,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此时,两位主持人邀请嘉宾崔博承和何昊洋发表意见并阐述理由。比赛进行到此时,蓝天话剧社的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一念天堂》。


 很快,比赛进入第三阶段,双方各派三号和四号选手针对上一环节对方所提出的观点及本方观点进行自由辩论。正方派出魏前承和潘宣妍同学迎战反方的朱滢、刘瀚钦两位选手。双方选手围绕谁来填补经济漏洞展开了激烈的交锋。随着铃声响起,双方选手自由辩结束。主持人现场邀请了三位观众发表了他们的看法。进入第四阶段,正方五号选手占永琪和反方五号选手周锡宇在5分钟的时间内对上一自由辩环节进行即兴总结发言,强化本方观点。最后,正方六号选手王德才和反方六号选手胡曦再次总结发言,阐述己方观点。值得一提的是,王德才选手主要是理性分析网红景点收费的好处论证正方论点,而胡曦选手主打情怀,以重庆的包容性来论证己方论点。

最后段体亮和徐恩泽评委对本次交流赛做出了点评,两位评委表达了对于两校能够多多交流、法府之声能够越办越好的心声。

 晚上7:00,“法府之声”演讲比赛交流赛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宋思学选手获得了“最佳人气奖”,刘心荷和何晶选手获得了“法府最强声”奖。此次交流赛搭建了重大和西政两校友谊的桥梁,促进了两校文化的交流,升华了两校同学之间的情感。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