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第二届法府之声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闵文凯 陈淑芳 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6/15 13:39:13

2018年6月3日晚上6:30,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法府之声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来自重庆大学的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恩泽,法学院团委书记处副书记张美怡,法学院辩论队前队长程雅妮和来自西南政法大学的经济法学院党务秘书刘志伟,经济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周宇婕,经济法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颜嘉晨,经济法学院辩论队队长陈榕菁,“魅力演说”冠军王雯萱担任评委。

首先,由刘志伟和杨志杰老师先后上台发言,对本次比赛给予了美好祝福。参与本次比赛的12位选手两两组合,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每个组的比赛内容由七分钟的团队演讲和各一分钟的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

第一组的潘暄妍和朱滢同学分析了女性弱势地位的现状并宣扬了女权精神。第二组的魏前承和许豪杰同学以“愿你们的人生冰霜不再”作题,主要讲了对留守儿童的看待问题。第三组的宋思学和张文滔同学浅谈中美贸易战,分析了当前国内严峻形势,并以铿锵有力的口号“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一百年不动摇” 结尾。

中场休息时间由法学院17级6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跳舞表演。

第四组的占永琪和周锡宇同学先列举了一些网络流行词汇,然后论述了何为安全感,表达了“国强则少年强”的观点。第五组的王德才和何晶同学的主题为“中美贸易战之我见”,提出了“抓住当前战略机遇期”的观点。第六组的刘心荷和胡曦同学先向在场观众提问如果遭遇了上级的性骚扰是否会选择发声,从而引入主题——为争取权利而发声。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比赛最终获奖结果:三等奖为第二组和第四组的同学,二等奖为第三组和第一组的同学,一等奖为第五组的同学,特等奖为第六组的同学,最佳人气奖为刘心荷同学。杨志杰、张雅莹、刘志伟老师和王雯萱同学上台,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晚上8:00,比赛正式结束。比赛结束之后,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科协和法学院宣传部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相信通过三轮比赛,不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加深了对热点问题的认识,学习到了更多的演讲技巧。更重要的是,我校法学院与西政经济法学院的情谊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增进,愿两院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