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辅导员张雅莹在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法学院宣传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7/02 13:00:22

6月23日至25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人事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78名高校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重庆大学法学院辅导员张雅莹以重庆市级大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代表重庆参赛并荣获大赛二等奖,展示了高校辅导员的良好风采。

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最高赛事,也是教育部调整赛制之后的第一次比赛。此次大赛分为省(市、自治区)级初赛和全国决赛二级赛制,并在原有的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查阅选手自评报告及学生电话随访等项目。与以往赛制相比,此次大赛更加注重对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语言表达能力、实际解决和处理学生问题的能力以及教育和引导学生的能力等。

近年来,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和法学院党委为了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把鼓励和支持辅导员参加素质能力大赛作为提升素质能力的有效途径,强化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多措并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有效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质量。

 

(责任编辑:法学院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