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17-18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刘心荷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7/02 12:42:39

2018年6月22日晚上7:30,法学院17-18学年第二学期团委学生会总结大会于虎溪校区模拟法庭准时开始。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恩泽,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符亿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美怡,学生会副主席吕萍芸,学生会副主席汪颖出席了本次会议。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生会主席徐恩泽就团学本学期工作发表讲话。他回顾了这一学期自己乃至整个团学的工作成果,并提出要想让团学越走越远,每个成员都应该积极提出关于团学发展的意见,努力作出改变。

接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依次进行部门工作总结。组织部部长陈祯栋将汇报分为基层团组织建设、日常文书写作和部门活动三个部分,特别提到了团支书满意度测评活动和团支部委员会的建设。他希望下个学期组织部能在思想引领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部部长崔博承和干事陈淑芳对宣传部一学期的工作做了梳理,介绍了工作中的亮点部分,如日常推文制度的推行、老师采访专栏系列活动的开展等。同时也提出不足之处,为下学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方向。

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曹梓逸以志愿活动的体系化、链条化、精品化为落脚点,指出青协为提升服务质量这一目标取得的荣誉、所做的努力以及对未来的畅想。

科学技术协会干事孙琳从个人的感受出发,详细地回忆了进入科协以来参与的各类活动,由个人的成长看整个团学的发展,认为“志合者不以山海远”。

实践部干事郑瑶在分享感受时提出细节、效率、同理心和感恩四个关键词,阐述了她对“为什么要进入团学”这个问题新的解读。

学习部干事李旭芳从外部建设和内部建设两方面入手总结工作情况,特别提出感谢部门学姐学长们的关心与指导。

文娱部干事贾锌洁表示在团学工作中收获了沟通、协作等综合素质,并表达了和团学其他部门进一步融洽合作的愿望。

体育部干事唐柳颖、陆添运、赵湘晋、刘羽娟、王逸鸣详细介绍了篮球赛、春季运动会、啦啦操比赛等体育部负责的活动,展现了对团学进一步发展的信心。

部门工作总结结束后,各部门依次上台领取工作证并合影留念。

最后,杨志杰老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团委学生会学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他提出团委学生会是一个紧密联系的整体,要求同学们要有集体荣誉感和奉献小我的精神。还告诫我们大学是一个做人、做事、做学问的地方,要积极锻炼自己,勇于展示自己,才能成就自己。

晚上9:00,会议圆满结束。此次会议通过学生干部和老师发言的形式回顾了这一学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果,展望了团学的发展前程,加强了团学成员之间的联系。相信下一学期,团委学生会一定会呈现出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