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齐聚西南,以法会友 ——法学院“引思潮、树学风,争做合格团员”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邓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15 00:00:00

2017年5月14日上午九点,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西南大学法学院团委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和西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共同承办的“引思潮、树学风,争做合格团员”高校交流活动在西南大学成功举办。两校法学院的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5.14论法01.jpg

上午九点,西南大学法学院为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举行了欢迎仪式。会上西南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向我们展示了介绍西南大学法学院的PPT,随后两校代表进行发言我院学生会主席王睿提到了校际交流的重要性,还向西南大学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左智鸣提出加强两校法学交流乃至整个重庆地区的法学交流,实现渝都论法的建议。与此同时,两位主席也预祝此次高校交流活动顺利进行。为加快同学之间相互了解的速度,在开展正式活动之前,大家进行了破冰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游戏中也加深了对彼此的印象。游戏结束后,两校同学便开始了模拟庭审环节。此环节主要考察同学们的相关文书准备情况、法律知识运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全场最精彩之处即为举证、辩论环节,两校同学准确的用语、严谨的论证、激烈的辩论,展示了他们作为预备法律人的法律素质。之后的评委点评环节,西南大学的刘怀川老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原被告双方代理人在模拟庭审中的问题,并提出了对应的改正意见。

2017.5.14论法03.jpg

经过一上午的相处,同学们渐渐熟络起来,在午餐过后的休息时间里,西南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同我院同学一起乘坐校车,游览校园风光。下午两点,此次活动中最能让重大学子与西大近距离接触的“发现西大”环节开始了。同学们收到了印有活动内容的任务卡以及西南大学的手绘地图,他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根据任务卡上提供的线索来找到指定地点完成相应动作,拍照记录。五月的西南大学掩映在一片绿色当中,苍翠欲滴的那抹绿也缓解了同学们比赛竞争的压力。

2017.5.14论法02.jpg

下午五点三十分,此次高校交流活动在夕阳下的一张合影中结束。该活动不仅让两校之间的同学彼此交流了解,起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作用,还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大家能够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除此以外,它还让重大学子参观了西南大学的别样风光,加深了我校同学对西南大学的印象。愿两校友谊长存!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