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 ——法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邓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06 00:00:00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及共青团成立95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将共青团中央“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落到实处,法学院团委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2017 54日下午2:30,按照学院团委统一部署,法学院2016级学生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6教室及1323教室分别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争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旨在提高团员参与团组织建设的积极性,引导其严格遵守团章团规,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2017.05.04团日活动01.jpg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播放了有关从严治党的视频以及五四运动纪录片,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峥嵘岁月,感受先辈的爱国精神,从而使得大家强化团员意识,自觉严格遵守团章团规,争做合格团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之后,学生代表上台,讲述自己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和相关内容。在场同学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此外,本次活动还采取了寓教于乐的形式,在电影配音中感受五四精神。电影配音包括《狼牙山五壮士》、《建党伟业》、《亮剑》等片段的配音,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不屈不挠、英勇献身的伟大精神。之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以及团知识学习环节,团支书们就五四运动以来中国发生的大事以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为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并介绍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具体要求。在最后一个以“你心目中的合格团员”和“你对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和展望”为主题的绘画活动中,大家纷纷在长画布上或写或画,留下自己对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及对未来的展望。

2017.05.04团日活动02.jpg

下午四点三十分,此次团日活动正式结束。相信此次活动能够增进广大团员青年对习总书记讲话内容的理解,以继承五四精神、争做合格团员为目标。廿一世纪的大学生,当是以此种标准要求自己,方彰显少年气魄。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