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重庆大学Jessup辩论队华盛顿参赛记


作者:赵超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4/17 00:00:00

201748日至417日,受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邀请,重庆大学Jessup辩论队前往美国华盛顿,参加第58Philip.C.Jessup 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的全球总决赛。

2017.04.18吉塞普01.jpg

本次总决赛汇集了来自95个国家的143支优秀队伍,其中包括哥伦比亚大学、香港大学、台湾东吴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著名高校。重庆大学代表队于今年2月份经过国内选拔赛的激烈竞争,从49支高校队伍中成功获得国际赛参赛邀请函,成为代表中国的6支队伍之一。经过随机抽签,重庆大学分别对阵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印度尼西亚大学、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四支高校,全体队员分工协作,在口头陈述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重大学子的风采。

2017.04.18吉塞普02.jpg

相较于全国选拔赛而言,全球赛的对手更强,竞争尤为激烈。审查的法官也都是国际公法领域的资深专家,考察内容也更为细致深刻。重庆大学代表队在今年2月末成功出线后,就在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的指导下,以过去国内赛6个月的准备内容为基础,精益求精,对诉求的主张和口头的论辩细节进行进一步的打磨。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加强训练,队员们的口头陈述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在本次国际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得到了主审法官们的认可和赞赏。

本次赴美参赛,是重庆大学代表队这支新兴力量第一次代表中国区进行比赛。通过高强度的比赛和观摩,队员们对国际顶级水平的代表队有了更为直接、细致的认识。希望通过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队员们接下来的不懈努力,重庆大学Jessup队伍能茁壮成长,为学校争得更多的荣誉。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