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爱在笔下,在心中 ——法学院心理协会《放牛班的春天》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李章玲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4/17 00:00:00

201747日晚,法学院心理协会举办的读书交流会活动第二期在虎溪校区松园一栋526活动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一共有18名来自法学院大一、大二年级的同学参加,大家一起观看了电影《放牛班的春天》。

2017.04.07读书会01.jpg

本次活动于当晚1930正式开始,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同学们开始观看《放牛班的春天》。《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描写师生情的法国电影。这部电影描述了一个老师在一个盛行体罚的寄宿学校中用音乐感染学生,用爱和梦想反抗高压的故事。同学们都深深沉醉在这部真挚,感人的电影中。观影结束后,由主持人引导大家交流了读后感,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表感想,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也回忆了自己曾经的恩师,美好的童年。最后,工作人员根据大家发言交流情况为各人打分,并统计最后打分情况,为本次活动三甲颁发了奖品。

2017.04.07读书会02.jpg

在分享环节中,大家反思了“应试教育”“填鸭教育”的不足,也反思了现在网络上流行的收拾“熊孩子”,其实大部分的“熊孩子”只不过是缺乏正确的引导和心他们心智还不成熟。另一方面,大家也探讨了爱与音乐,熊同学说的很好“爱是一种回馈,爱也是最好的教育方式”,而音乐也是跨越国界,年龄的沟通方式。

本次活动围绕着师生情谊,同学们感悟爱,感悟梦想,感悟成长与蜕变。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师生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多的思考,更多的理解,也许教育的本质就在于思想和灵魂的赋予。这次观影并不只是一项娱乐活动,更是一个洗涤心灵,传递感动的窗口,而心协,就是大家心灵交流的桥梁。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