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舌战风云,巅峰对决 ——法学院2017年“华旭杯”本研辩论赛顺利举办


作者:曹丽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4/06 23:24:03

2017年3月31日晚,法学院2017年“华旭杯”本研辩论赛在虎溪校区模拟法庭举办。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范卫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和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莅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法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2015、2016级部分同学也来到了现场,观看两支队伍思维的较量。

2017.03.30辩论赛01.jpg

晚上七点半,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辩论的焦点是“公民意识”与“经济诱因”何者更能促进环保落实。持正方观点的是本科生辩论队,他们围绕“公民意识”开篇立论,首先开门见山地阐述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是一对不可调节的矛盾,是你进我退的关系”的观点。反方研究生辩论队立刻就此论点提出反驳,他们并不同意这两者的对立关系,反而他们认为经济发展与环保建设是辩证的关系,发展绿色产业便能将他们之间的对立关系转化为统一。在之后的质询环节正方以“市场经济具有不稳定性为依托,反击对方依靠国家政策引导环保事业发展的论点。在更为精彩的自由辩环节,正反双方势均力敌,言语间的交锋可谓是旗鼓相当、不分上下。尤其是正方三辩杨玉琪同学和反方三辩白璧同学,她们的对辩虽针锋相对但却精彩刺激,给现场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听享受和震撼。最后反方“绿色产业的绝妙阐释赢得了评委的青睐,反方研究生辩论队获得了此次比赛的胜利,正方三辩选手杨玉琪也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张燕书记在最后的点评中说举办这次辩论赛的目的是促进院内的交流和学习法学院从大一的新生辩论赛开始就一直培养同学们的理性思辨和辩论的能力,也希望大家能一直延续法学学子逻辑严谨、表达到位的优良传统。

2017.03.30辩论赛02.jpg

晚上九点,此次辩论赛圆满结束。这次本科生和研究生辩手们的交流,不仅有利于法学院辩论队实力的不断积累促进了法学院同学不同思维之间的碰撞,言语间的交锋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点点火花不断聚集,最后汇成耀眼烈火。这便是法学院学子理性思辨的见证,更是法学院“追求卓越,再创辉煌”精神的完美诠释。

2017.03.30辩论赛03.jpg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