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思维的交锋,默契的较量 ——法学院“关注生命,珍爱生命”主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邓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2/10 00:00:00

2016年12月10日下午三点,法学院“关注生命,珍爱生命”主题知识竞赛在虎溪校区D1146教室正式举行。本次比赛主办方为重庆大学法学院,承办方为重庆大学法学院团委学生会,2016级法学各班分别派出四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2.10珍爱生命01.jpg

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介绍赛制流程及记分方法,比赛分为限时答题、定义辨析、你来我往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限时答题中,题目数量众多且内容涉及各个领域,选手们却并不紧张,从容不迫、果断地在答题纸上填上自己的答案,该环节结束后,各班的答题分数不相上下。而后开始的定义辨析环节中,面对各种交通、消防等领域的特殊标识,选手们在答题时都显得犹豫起来,全场的正确答题率有所下降,各班积分也有些停滞不前。之后,比赛进入了淘汰阶段,在前两个环节中积分最低的两队将失去参与下一环节的资格,由于三班一队与四班一队积分相同,需经过加试来争夺继续比赛的资格,几番比试下来,最终三班一队略胜一筹,得以进入第三环节。最后的你来我往,是全场比赛最精彩的环节,在此环节中,选手们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语言描述来使自己的队友猜出屏幕上显示的关键词,其中,二班一队的表现尤为出色,他们在之前比分稍微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此环节一举拔得头筹,摘得桂冠。亚军、季军分别花落一班二队和三班二队。

12.10珍爱生命02.jpg

下午四点三十分,比赛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在了解了“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对比赛主题“关注生命,珍爱生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