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2016级法学一班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吕松阳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2/08 15:42:35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法学院党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引下,2016年11月18日晚9:30,2016级法学一班第一次团日活动于D1142教室如期举行。本次团日活动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旨在增进同学们对我党新时期下执政具体方面的认识。此次活动由团支书陈梓璇进行主持工作。

12.08 2016级一班01.jpg

活动以一段轻松而幽默的视频作为开场。这段视频充分调动起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并让同学们认识到先辈们为新中国成立而付出的种种艰辛与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视频虽短,但其中却蕴含着对国家富强,民族繁荣,人民自由的美好希冀。活动进行到第二个环节,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陈梓璇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的具体讲解,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对这些疑问一一进行了具体而详尽的回答。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一次次唇枪舌战,一次次据理力争,无不体现着同学们心系祖国、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与熊熊的参与热情。

12.08 2016级一班02.jpg

为了使此次团日活动更加丰富,团支部还特意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活动中,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游戏、一首首旗帜高扬的红歌,使同学们踊跃地参与进来。于占洋同学的《歌唱二小放牛郎》让同学们对少年英雄感到惋惜的同时充满了敬意;庞诺同学与班长张钊坤同学的《天路》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民族团结的深刻内涵;殷夕寒同学更以一首清朗的《国家》将家国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充满热情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班长张钊坤与团支书陈梓璇先后进行了活动的总结发言。他们表示,相信通过今天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都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谈及未来,班长张钊坤说道,“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团支部建设工作,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让我们付众人之力,让未来的法学一班更上一层楼。

12.08 2016级一班03.jpg

百年前饮冰室先生《少年中国说》的呐喊而今依然回响在世人耳畔,昔日少年终将成长,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发挥青年的时代先锋作用,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时代公民,从而促进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