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若阳光,常伴汝身 ——12·4宪法日“一拍即合”街头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邓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2/06 18:10:18

2016年12月4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法学院12·4宪法日“一拍即合”街头普法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及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拍摄分别在大学城熙街、龙湖U城、三峡广场以及重庆大学老校区开展。

 上午九点三十分,街拍小组在12·4宪法日熙街宣传点迎来了第一位受访者,工作人员向这位当时正在观看宪法日宣传展板的观众表达了采访意愿,而他也欣然接受了采访,回答了“宪法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处于何种地位”、“宪法内容所涉及的方面”和“日常生活对宪法作用的感受”等问题。在随后的熙街、龙湖U城和三峡广场采访中,我们又陆续向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阶层的人提出了“遇到电信诈骗会做出何种举措” 和“如何看待将‘非法组织胎儿性别鉴定’入刑”等法律活用问题在电信诈骗问题上大部分人都将报警作为维护自身权利的唯一选择,而在“非法组织胎儿性别鉴定”入刑的问题上得到的回答却各有不同,有主张入刑的,也有认为入刑过于严苛的虽然没有过多的专业术语,但群众们对于自己的观点都有清晰的支撑理由,并且大部分人都表示对这些问题有所关注。本次活动中我们还有幸采访了袁律师,他从专业角度回答了关于“法律的作用”、“我国现行法律的不足”以及“我国的法制建设发展前景如何”等问题,同时也表达了对我们此次街头普法活动的赞许。

下午四点三十分,“一拍即合”街头普法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商圈人群密集的特点,加大了法治宣传力度并且通过采访让市民与法律零距离接触,切实了解法律与现实的连接点。法律其实如阳光,一直就在我们身边。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