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普法进校”小学法治宣传活动顺利召开


作者:崔博承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2/05 13:57:15

在如今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意识相对淡薄,为了在校园普及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和谐安定氛围,法学院于2016122日走访重庆大学城第三小学,举行了“普法进校”法治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及法学院主办,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12.4小学01.jpg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主持人于下午2:00宣布活动开始。两位主持人分别讲述了法律的概念、地位以及宪法的重要作用,引导同学们走近法律,走近法治。由于小学生对于法律的好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接下来,法学院本科2016志愿者为小学生们带来了一个生动的法治小品,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在危险关头脱险、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安全等法律小窍门。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观看了精心编排的小品,都为其中小主人公的机敏和勇敢喝彩,同时也从中收获了很多法律知识,使他们的法律意识得到提高。之后,进入到第三部分,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法治宣传动画小视频。一听到有动画片,同学们的情绪更加高涨起来。小学生们通过一小段动画小视频的观看,懂得了要遵纪守法,不能受人挑唆走向法律边界等道理。

12.4小学02.jpg

随着气氛的逐渐热烈,活动进入高潮——游戏问答环节。游戏环节分为基础和进阶两部分,以“法律蹲”和“词语接龙”作为游戏项目。学生们报名踊跃,做游戏时也态度积极,最后获胜的小朋友得到了丰厚的奖励。问答环节也是格外热烈,由于是有奖问答,小学生们极其兴奋。主持人以选择题、判断题等方式,调动大家积极性,让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该环节进行得井然有序,同学们深刻体会了规则的重要性,都有次序地进行回答。主持人先后对多名小朋友精彩的解答进行了奖励。这一部分的进行扩大了学生们对法的了解范围,收效显著。

12.4小学03.jpg

下午3:30,随着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完毕,主持人在热烈的氛围中宣布活动结束。有些学生还是意犹未尽地思考着一些法律知识,有的学生因为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礼品而欢欣雀跃。可见这次活动效果斐然。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小学生的校园生活,不仅给他们带来了欢乐,更把宝贵的法律知识、法律意识带到了校园,让法律得到了一定的普及。该活动更给法学院同学一次走进社会宣扬法治观念的机会,让我们更体会到自身责任的重大和普法事业的意义

12.4小学04.jpg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