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黑色球服下的感动——记重庆大学法学院篮球队


作者:金荣钰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6/12/04 01:45:55

法学院在“强者联盟”篮球赛中拿了亚军,是近两年的最佳战绩。今天决战宿敌新闻学院,各有千秋,输赢的差别没准就在于哪位队员中午多吃了枚鸡蛋。当然,这是玩笑话。在此不谈论战绩,我想聊聊他们带给我们的感动。

去年的强者联盟篮球赛四强赛,对战体院2013级,第四节最后30秒,落后3分,球权在对方手里。白雪峰队员跳起拿到前场篮板的样子像极了奔袭百米后扑向猎物的雄狮。不断地传球,不断地被贴防,唐世博队员将球带出三分线,强行出手,球狠狠地砸在篮筐上,生疼。

12.3感悟.JPG

上学期的校赛十六强赛,对阵生物学院,没有替补可用的法学院篮球队在所有人绝望的眼神中上演了奇迹。手起刀落,三分球出神入化的白雪峰队员完美地客串了内线;不喜欢带球的雷雨飞队员在场上数不清奔跑了多少个来回;胡阳、王育鑫、薛家鼎等二阵球员的表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也许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会忘了第四节狂追16分,我会忘了薛家鼎的干拔三分和胡阳的空中接力,我甚至会忘了最后10秒雷雨飞的抢断上篮绝杀,但我不会忘了,那天的烈阳,烫不过现场每个人的胸口。

12.3感悟1.JPG

校赛四强,对阵公管学院。面对公管内线双人的针对防守,曾梓泷队员在禁区内冲撞起跳抛投的身影比起输球更让人心酸。

刚刚过去的强者联盟初赛,面对豪强土木,最亮眼的不是白雪峰的三分,也不是胡嘉琪的突破,而是王育鑫和蔺锦波的防守。在法学院司空见惯的流水进攻背后,少不了他们一个篮板一个篮板的拼抢,一次罚球一次罚球的累积!2016级的新球员王一品、周才杰、詹洪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让老队员们看到了传承的希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12.3篮球赛03.jpg

强者联盟四强赛,再次对战体院2013级。胡嘉琪的闪电突破,刘一宏的拜佛过人,白雪峰的三分雨,岳明澳的背身单打……他们将各自的天赋展现的淋漓尽致,一年前饮恨的嘴角绽出了自信的笑颜。

决赛,对战新闻学院。开局9比0的劣势让所有人都有些心灰意冷。在曾梓泷篮下拿到6分后,胡嘉琪站出来接管了比赛。迎着防守连中3记3分球,中投外加罚球依靠超强的个人能力一波12比2的冲击波直接将新闻学院打停。

12.3篮球赛01.jpg

身披黑色战袍的他们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感动。那一幕幕令人动容的场面是雷雨飞在全队哑火时不断突破制造犯规带动节奏,是两米的岳明澳放低重心在三分线上为一米九的白雪峰挡拆配合,是曾梓泷面对多人包夹强行打成二加一后的畅快怒吼,是唐世博围绕中心脚不断假动作后的轻松上篮,是……太多太多的感人瞬间伴随着太多太多的输输赢赢烙印在我们的脑海。

法学院篮球队,新的征程期待你的惊喜和震撼。谢谢你们,谢谢。

12.3篮球赛02.jpg

 

(责任编辑:本科生助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