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学校、学院领导走访检查法学院学生宿舍


作者:刘思语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5/26 17:25:30

2017年5月2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检查了B校区学生宿舍,了解、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围绕宿舍的安全卫生、氛围风貌等问题进行走访。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永,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等领导干部以及法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等老师随行参与了此次宿舍检查。



检查前,王旭嘱咐大家,学生工作要落到实处就得做好“两个场所”和“两个阵地”的工作。一是对学生学习和生活的两大主要场所——教室和寝室的情况掌握清楚,二是要求网络思政教育和“面对面”传统学生工作要“两手硬”。她强调,寝室的文明、卫生与和谐,关系着校园的安定团结,学工队伍要着重关注、定期走访,通过“面对面”开展工作,发现存在的问题,解决出现的困难。

随后,王旭带队抽查了四舍、七舍、八舍的学生情况。在抽查到法学院2014级学生所在的四舍303号和305号宿舍时,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对该年级同学的整体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王旭对同学们普遍具备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表示了高度赞扬。进入宿舍后,王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平时课程紧张吗?学习是否有困难?经常锻炼身体吗?”“毕业后有什么打算?”“辅导员经常到宿舍看望大家吗?”她鼓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继续深造、相互帮助、共同进步,同时提醒同学要注意身体健康,加强锻炼,努力改善宿舍卫生。



在各学院分别检查的环节中,张燕带队检查了法学院同学居住的其余几间宿舍,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张燕仔细询问了大家的日常生活细节,代表法学院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爱护。此外, 张燕及两位辅导员还强调了宿舍的环境卫生,用水、用电以及财物安全等问题,宿舍损坏设施的修缮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尽最大程度保障同学们舒适的生活环境。张燕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在奋斗拼搏的同时积极调整心态,在必要时要寻求老师的帮助,克服消极心理,保持一个乐观向上的心理状态。



在检查完毕情况汇总时,王旭指出,学生和学生寝室的风貌反映了学院、学校的风貌,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的重要生活场所,我们不仅要加强宿舍条件、卫生等硬环境的打造,更要注重和谐的氛围、上进的文化、高尚的情操等软环境的建设,同时,检查宿舍不能只落在卫生、安全等表面,更要引导学生礼仪、素养的习惯养成。各学院表示,开展“面对面”工作,必须要走进宿舍,今后将更加重视学生宿舍建设工作,将学生工作的各个主阵地都做好做实。

丝丝关爱,沁人心脾。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给大家带去了满满的感动,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业和生活中的考验,不辜负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希望在学校、学院的关怀和教导下,法学学子能不畏艰险,绽放属于自己的耀眼光彩!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