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重庆大学法学院荣昌实习分队成员顺利到达法院并完成实习培训


作者:罗琳娜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7/13 00:22:46

2017年7月10日上午9:30,重庆大学法学院荣昌区实习指导老师谭津龙老师带领20名实习队员前往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并于当日中午11:30顺利到达荣昌法院。荣昌区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肖慧杰、办公室副主任彭翔负责接待及安排住宿,女生入住法院宿舍,男生入住法院公租房。


下午2:30,荣昌法院工作人员带领重庆大学法学院荣昌实习分队成员及西南政法大学实习成员熟悉法院整体环境,并介绍法院的整体结构和具体布局,以便同学们实习工作的开展。此外,荣昌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还为每位实习生发放了法院门禁卡,肖慧杰主任特别强调法院门禁卡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管好,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随后在民一审法庭,肖慧杰主任对来自重庆大学法学院和西南政法大学的50名实习生进行具体工作岗位的分配和实习注意事项的讲解,要求实习生端正工作态度,以谦逊的学习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尽快上手工作。肖慧杰主任希望实习生主动和指导法官进行沟通和交流,并以实干为核心,从工作中吸取经验,提高自身实践能力。与此同时,大家也要注重适当创新,提升自身抗压能力,从工作中不断反思总结,逐渐能够独挡一面,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法律人。


接下来,荣昌区人民法院院长、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以及来自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行政法学院、重庆大学法学院的三位队长分别致辞。荣昌法院院长对法院的历史发展以及未来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实习生们寄予厚望。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院长则强调在此次实习中两校法学院应当加强沟通和交流,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三位队长也对荣昌区人民法院提供的实习条件和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对即将开展的实习工作充满信心。


重庆大学法学院同学认为实习工作并不意味着一种享受,而是锻炼和提升自我的机会。无论在什么样的工作岗位,大家都应当充满热情,积极勤奋。法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充分相信作为重庆大学法学院学生队伍中的一支,荣昌区实习分队成员能够展现重庆大学法学院学子的素质和能力,从中得到更多的收获。

文字:罗琳娜

审核:吴万强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