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作者:赵静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09/10 22:52:00

201799日上午10点,法学院2017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虎溪校区D1333拉开帷幕。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西蓉、院长黄锡生、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秦鹏、副院长张舫、副院长王本存、法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力强,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以及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伊始,黄院长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见面会的家长和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黄院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历史及法学院的飞速发展历程,向大家阐释了重庆大学办学宗旨“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及校训“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具体内涵。黄院长强调,大学的目的不是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各位同学来到重庆大学、来到法学院,是为了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学习的目的在于不断地充实自己,同时也在于建设精神文明的家园。随后刘书记就新生大学生活的实际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刘书记强调,大学生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在注重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也要更多的参与社会实践,从而更好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此外,刘书记还特别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多看书,这样才能更好地开阔视野,拓展思维。随后,张书记罗列了大学与高中学习生活的差异,她告诉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学习,要培养自觉能力,在学有余力的时候也要加强综合能力的锻炼。同时,张书记还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抓住身边的各种机会。

随后,活动进行到答疑环节。家长们提出了自己的担心与疑惑,不管问题是关于学校生活、考研就业,还是校园环境,老师们都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上午11点半,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大学,一段全新的路程,会有风光旖旎,也会有荆棘坎坷。希望2017级的新生们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法学院的大家庭,开启新的生活,遇见不一样的自己!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