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秋雨何奈巾帼豪气,血汗怎敌须眉阳刚——法学院2017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汇演


作者:赵静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0/30 11:51:23

2017年9月29日下午2:30,重庆大学2017级军训汇报表演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党委书记刘西蓉、党委副书记张燕,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九月的尾巴捎来丝丝凉意,如约而至的秋雨挟着淡淡的桂子清香氤氲在空气中。2017级的新生们身着军绿色装,笔挺的站立在雨中,20天的艰辛与努力,熔铸成此刻的坚毅与决心。威严雄壮的国歌激荡在空中,落入心间只觉热血沸腾。踏着昂扬的行进乐,法学院的女生们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主席台。绷直的脚尖踩着乐的重音,一步一步坚定地砸在地面上,溅起的水花向四周射出完美的直线。眼平手齐脚有力,她们,是这秋雨中的铿锵玫瑰,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今有法学巾帼再铸精魂!巾帼英姿飒爽,须眉也分毫不让。灵活的队列变换,有力的出拳收腿,由法学院和其他几个学院男生表演的军体拳让人为之振奋。矫健的步伐踏在湿润的草坪上,额上系着的红色丝带迎风飞翔,此刻的他们,是翱翔的雄鹰,眉宇间英气逼人,快准狠的姿势里迸溅着男儿的豪爽阳刚。

下午4:00,在分列式、捕俘拳、战术连、军乐连等各项表演结束后,本次军训汇报表演圆满结束。巾帼英姿飒爽,须眉豪气阳刚,我们知道,每一次耀眼的背后都藏着不言而喻的辛酸与汗水。这20天里,你用天气变化的无常触摸着着重庆;这20天里,你用清晨惺忪的睡眼认识着虎溪;这20天里,你用咬牙坚持的耐力诠释着坚毅;这20天里,你用耐劳严格的态度成就了自己。这一抹军绿色,是回忆,更是成长,时间的转轮在不停地前进,法学院的新生们,你们准备好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了吗?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