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刘心荷 陈淑芳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1/09 23:47:33

2017年10月14日下午15:00,法学院新老生交流会在虎溪校区D1135举行。来自2014级的“2016-2017年度优干标兵候选人”汪星岑学姐“2016-2017年度科创标兵候选人”赵超学长、以及有丰富出国访学经验的陈晓曼学姐和集书法与镌刻才华于一身的郑国涛学长来到现场,与学弟学妹们进行经验交流。此次交流会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科学技术协会和学习部联合承办。

交流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相关流程。随后,四位学长学姐先后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本科考研以及出国学习经历。

汪学姐引用“长板理论”这一著名论断生动地诠释了“有所长”的必要性,推荐了以“以点带面”为代表的具体的学习方法,并建议学弟学妹们找出引导自己的“关键词”。

郑学长联系自己大学的生活与学习经验,以身说法,提醒新生们要处理好学习工作与兴趣爱好的问题,直言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期间的各种挑战;陈学姐以自己在剑桥大学和伯克利大学的留学经历为载体,给新生们传授了切实可用的学习经验,同时陈学姐还建议学弟学妹们通过多读书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赵学长从实际切入,强调了学习在大学期间的重要性,向新生们推荐了一套完整的学习和备考方法。

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时不时低头做做笔记。学长学姐们倾囊相授,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短暂的交流中,不难发现学长学姐们其实都十分的平易近人,现场气氛也一直非常融洽。随后进入到现场提问解答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得十分积极,纷纷将自己的疑惑写在小纸条上,工作人员收集后交由学长学姐们解答。四位学长学姐都结合自身经历对所有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1730,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此次交流会为同学们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促进了法学院新老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法学院同学们学习学长学姐们的丰富经验创造了良好的平台。此次交流会已经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学长学姐们宝贵的学习经验的指导下,法学院同学们定会走得更远,创造出卓越的成绩,成长为一个个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