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十九大 | 法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式活动


作者:陈雨 刘心荷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1/19 23:08:54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00,法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在虎溪校区 D1245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法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志杰,学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刘冬梅出席了本次活动,法学院2016级、2017级10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员青年们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习近平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习近平还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要论断。观看过程中,团员青年们聚精会神,自觉遵守着现场秩序,并不时记下开幕式的相关内容。

观看过直播后,团员陆添运有感而发:“九十五年里,党经历风风雨雨,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走来,一路走向富强。在高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旗的当下,我们新一代优秀大学生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中国梦的建设,为祖国的未来发展添砖加瓦。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愿我少年能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团员高翊轩更是激动地说:“我们的生活学习中,党制定的政策也许看不到,但却一天一天感受得到,让我们的学习生活更有安全感。期待十九大会议期间党继续指明国家前进的道路,真正决胜小康,为人民交上一张完美的答卷。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共创中国梦!”

 党的十九大继往开来,谋篇布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次关系到区域秩序乃至全球秩序的大事。本次活动不仅让团员青年们大致清晰了我国的发展现状和方向,增强了团员青年们“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社会责任感,还凝聚了思想共识,振奋人心,下一步法学院团委、学生党支部将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活动。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