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手牵手参与志愿服务,心连心共创文明校园 ——法学院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志愿者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皮鹏宇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07 22:10:23

2017年11月4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法学院本科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2014级辅导员刘玉栋组织来自本科2014级和2015级的30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上午7点,志愿者同学们准时集合于思群广场的单位报到处,并对报到现场进行了基本的布置。在张雅莹老师和刘玉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按照之前志愿者培训会中的相关要求,兵分三路。首先,2014级的王一楠同学和刘思语同学负责在单位报到处接待各大招聘单位,其中包括引导招聘单位到其对应的报到处,查验其相关的用人单位签单、通知单、登记车牌号和发放资料袋等。而后,第二部分志愿者们负责引导已报到的招聘单位到其指定的展位,并向其介绍有关宣讲教室申请、餐券使用、招聘指南以及问卷调查等相关问题的注意事项。同时,第三部分志愿者同学们负责领取服务站所需的公共物品,并随时为各招聘单位提供物资上的帮助。在将所有的招聘单位安置完毕后,所有的志愿者都集中到法学院所负责的二号服务站,为各招聘单位提供相应的服务,并同时维持现场秩序。

在各单位有条不紊地开始招聘后,张燕书记和范卫红老师来到了服务站视察同学们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其中,张燕书记强调,本次双选会对于2014级和2015级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在服务的空隙大家应该多去招聘法学本科或者研究生的展位走动了解,提前感受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观察前辈们的简历制作样式,学习相关的面试技巧和求职礼仪,提前做好自己的择业规划,为以后自己的就业奠定基础。

下午5点,持续了十个小时的双选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正式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志愿者活动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更是让自己见识到了目前毕业生真实的就业状况,了解到了当下就业形势特点,积累了相关的面试经验,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