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乒羽战场,谁与争锋——法学院健儿踊跃参与乒羽联赛


作者:许瑛 冯楚滢 陈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07 22:40:04

初冬的十一月已经过半,校园内的银杏树叶都已染上金黄色。在这半个月里,重庆大学第一届乒羽联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球场和室内球场火热展开。本届联赛是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和重庆大学学生会共同主办的。法学院健儿积极参与其中,成绩斐然。

 11月4日下午进行了乒羽32强赛,由我院对战通信工程学院。其中我院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张希若直接晋级,男女混合双打选手张玮、杜晓丰以2:0的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而羽毛球男子单打双方势均力敌,比分紧咬,最后因风向等客观原因,我院选手张钊坤惜败。我院乒乓球女单选手韦诗蕴、混双选手张玮、杜晓丰顺利晋级16强,而男子单打双方旗鼓相当,就晋级名额展开激烈争夺,最后我院选手莫文康惜败,遗憾止步16强。

11月9日下午进行了16强赛,尤为精彩。首先开始的是我院选手韦诗蕴与继续教育学院选手的乒乓球女单比赛。韦诗蕴乒乓球技术高超,球路灵活多变,令对手防不胜防,她先发制人夺得头筹。紧接着,她在第二局中也轻松胜出,以2:0的佳绩成功晋级下一轮联赛。一个半小时后,乒乓球混双也紧张地开始了。郑学钦、姜南与继续教育学院两名选手互不相让,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高超技术都展现得淋漓尽致。由于二人合作尚有生疏之处,最后还是输给了对手。羽毛球赛第一场为女子单打比赛,我院女单选手张希若与弘深学院选手展开比拼。第一局张希若展示出了凶猛的攻势,她腾挪跳跃,身姿飒爽,跳杀、网前截杀、后场吊球,连连得分,以11:2的巨大优势取得第一局胜利。第二局开始,张希若继续保持攻势,而对方选手也不甘示弱,利用张希若的失误连续得分,将比分打平。此时赛场上气氛紧张,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观众和选手的心情紧随着羽毛球在空中的一跳一落间起伏。双方选手都展示出了自己最佳球技,第二局张希若以10:12告负。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双方选手再次上场,张希若重新调整心态,凭借稳定的发挥以11:8取得第三局的胜利。最后,法学院张希若选手以总比分2:1获胜,成功跻身18强。在接下来的混双比赛中,我院选手张玮、杜晓丰奋力拼搏,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仍不言放弃,尽全力发挥到最好,最终遗憾惜败于男子实力较强的继续教育学院。

11月16日下午的羽毛球女子8强单打比赛由我院选手张希若对战光电学院选手。面对强劲的对手和不利的场地,战况激烈,双方相持不下。从第一局比分久久陷入胶着,即使上分艰难,张希若也毫不气馁,尽力抓住对方招式中的破绽以拿分。结局虽然还是惜败,但用尽全力拼搏过后的她输得不留遗憾。乒乓球女子单打比赛中,我院选手韦诗蕴与汽车工程学院选手展开了激烈的比拼。比赛从一开始,双方就展现出了最强的攻势,你来我往,互不相让,赛况焦灼。最后,韦诗蕴遗憾告负,无缘4强。

法学院的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挥汗如雨,用尽全力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这种积极拼搏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顺利晋级的选手还是遗憾出局的选手,都在一次次练习中提升了自己的球技,在一次次比赛中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这次乒羽联赛不仅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也激发了法学院学子的拼搏热情,为重大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