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律在我心,安全伴我行” ——磁器口小学安全普法活动顺利进行


作者:蒋芸琳 董映杉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18 18:37:23

2017年11月16日,由法学院青协主办的“法律在我心,安全伴我行”安全普法活动在磁器口小学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以给小学生进行法律安全知识讲座为主要方式,对磁器口小学的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普及。

16日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了磁器口小学,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前往磁器口小学五年级的三个不同教室。下午14:2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志愿者们首先发表了题为“遵纪守法,从小做起”的演讲,并播放了小学生法律教育短片,向小朋友们宣传了基本的法律知识,演讲生动形象,短动画通俗易懂,激发了小朋友们了解法律的兴趣。短暂的热场之后,志愿者们组织了“我是小法官”游戏,展现若干“熊孩子”的事例,让孩子们自行分析判断,孩子们发言积极踊跃,还对简单的法律事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课间休息时间,孩子们和志愿者热情互动,大家一起打乒乓球,一起合影,有的孩子还把自己画的画作为礼物送给志愿者,到处都是欢声笑语。而后,志愿者播放了“小学生自我保护”短片,在短片播放的同时给予适当讲解,让小朋友们在遇到坏人时学会怎样如何自我保护。随后,各组负责人带领开展“危险小剧场”游戏,模拟遇到危险时的真实场景,由志愿者扮演不法分子,请小朋友上台自由应变,检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和应变能力。大部分小朋友的表现很好,能灵活应付志愿者们抛出的种种问题。

活动于14:30圆满结束。志愿者们通过与磁器口小学的学生深入交流,引导他们在游戏中体会对法律知识的正确运用,树立守法观念,提高了小朋友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对法律的兴趣。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