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打开心灵的眼睛”电影周活动


作者:魏嘉琦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18 19:12:38

2017年11月11日周天下午15:00,由法学院心理协会组织的“打开心灵的眼睛”电影周活动在梅园三幢335活动室如期举行。全体心理协会成员外及十一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通过看电影和玩游戏等多种方式走进心理学,加深对心理概念的理解。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热情和兴趣,本次活动以比赛的形式举行。同学们分为四组,在观看电影、分享感想、参与游戏和抢答题目四个环节中积分并以此决定奖项。活动开始,心协干事以饱满的热情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大致流程,并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美剧《犯罪心理》第一季第十四集,跌宕起伏的剧情时时拨动着大家的心弦,深深打动着同学们的心。在随后的分享感想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从心理研究和情感体悟等方面发表自己的感受,赢得了阵阵掌声。

接着,由一名心协干事带领大家进行“造反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每组轮次派出一位同学参与,做出与心协干事指令相反的动作,借此考验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控制力。经过几轮精彩的比拼,只有两位同学坚持到最后,赢取了胜利。压轴的则是心理问题抢答,由心协干事根据举手的先后顺序来选择回答者,为了抢到回答的机会,各个组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全场竞争激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充满趣味的游戏内容和激烈的竞争,让欢笑声充满了整个活动室,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至此,活动接近尾声,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计算各组得分并决定获胜者。最后,第一组获得第一名,第四组获得第二名,第二组获得第三名,第三组获得纪念奖。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和心协干事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对心理学的兴趣,在感悟心理电影的过程中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也扩大了同学们的心理知识面,让同学们得以有一次放松内心的机会。这正是法学院心理协会的宗旨,帮助同学们正确地学习并运用心理,来使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更加轻松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