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曹丽君 冯楚滢 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7/12/20 21:19:39

 

2017年12月9日9:00,重庆大学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展开。我院2016、2017级同学、部分团委学生会干事与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16、2017级74名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和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的活动在模拟法庭进行。首先,主持人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开场,我院团委副书记符亿鸿和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委副书记伯燹贝发表了讲话,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望。主持人对在场同学进行了分组,每组同学进行了约10分钟的组内自我介绍,两院同学互相有了初步了解。紧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二集,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然后,两院共三名同学为在场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表演,场面气氛明显活跃了起来。我院两名同学围绕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团日活动主题作出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在场同学很受鼓舞。

接下来,同学们进行了小组讨论,写下了对十九大精神和过去五年身边发展变化的感想,或是自己的未来规划和目标。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两名同学结合自己所写发表了感言,字字珠玑。同学们对十九大都有系统的认识和自己的观点,十分乐意与其它同学共享,场面气氛十分融洽。11:30,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团委副书记谢钧镝对上午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主持人引领在场同学进行入团宣誓,重温誓词的同学们不禁心潮澎湃。而后,组织部干事带领着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同学们前往食堂就餐。

下午的活动从逛虎溪校区开始,我校工作人员带领着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的同学们参观校园风景,并向他们解说了学校建筑特色。同学们行走在秋叶翻飞的银杏大道上,欣赏着人文风光,感受到了我校的优良学风建设。

14:00,两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前往虎溪校区D1415,就团委学生会的工作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且希望两院友谊长存,共同举办更多的活动。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也向我院团委学生会发起了举办联谊活动的邀请。同时,其它同学们在梅园足球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联谊游戏。游戏在考验反应速度的同时,进一步拉近了两院同学的距离,全场氛围被调动到了最高潮。

最后,团日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两院同学既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作为当年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了团组织的活力,又发展了友好关系,加强了对彼此的认识。希望两院能够继续携手共进,发挥青年力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贯彻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