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团委联合本科一支部开展观影活动


作者:法学院宣传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4/27 23:28:08

2018年3月24日,为进一步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法学院团委联合本科第一党支部组织2016级、2017级的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一部非常具有正能量的影片——《厉害了,我的国》。

该影片以我国的发展为题材,从各行各业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为我们展示了国家发展为老百姓带来的便利,中国桥的架设、中国路修建、中国车的提速、中国港的扩建、中国网的提速……这一项项的成就,无不给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发展机会。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无不被我国的飞速发展所震撼,看着一条条高铁纵贯南北,看着一座座大桥横跨东西,同学们心中涌动着澎湃;看着新农村的日新月异,感受着习总书记的一次次上山下乡,同学们眼眶中闪烁着热泪;听着国家科技前沿研究捷报频传,触摸着国家进步给我们带来的福利,同学们心中升起满满的自豪感。

影片结束,伴随着片尾曲响起,影厅里响起了一阵阵掌声,同学们在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喝彩,也在为自己美好的未来加油鼓劲。

观影活动结束后,我们积极地了解了同学们的观影感受。

罗宗维同学:在电影里,我不仅看到了全景式的伟大成就,更深刻记得这一个个平凡的个体,怎样在中国大地上,尽心力和品幸福。我觉得这才是我看到的我的国,最让我感动的一面——它让每个人,都有权利与信心,在这片土地上,热爱并且认真的生活着,毫不畏惧苦难风霜。让每个个体的小梦,都拥有了成真的可能。

李轶凡同学:“在祖国近五年的变化中,不变的是党一切为民的初心,不变的是人民群众一心向党的决心,正是这样的上下一心,才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吴忍同学:“看完这部影片,我们见证了前辈们对祖国的奉献,在为祖国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让我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在未来的生活中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莫文康同学:“电影中的一个画面尤其让我感动,那就是基层工作人员洛措,为了能使村民们的生活能够得到改善,呕心沥血,劝导不理解工作的村民搬迁到新农村,看到这里我想,能有这样的基层的螺丝钉,我们国家的扶贫建设一定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冉东同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华儿女绝不会止步于现今取得的成绩,中国将乘风破浪,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陈雨同学:“看着祖国的日新月异,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但同时,作为21世纪的大学生我也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定当更加努力,去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

贾锌洁同学:“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更是创新的时代,时代的发展呼唤人才的出现,我们应该全方面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时刻听党指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