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聚焦社会,声动思想——法府之声演讲比赛复赛重大分赛顺利进行


作者:董映杉 许瑛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06 22:28:44

2018年5月5日14:30,由重庆大学法学院与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法府之声”演讲比赛复赛重大分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8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的评委为: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徐恩泽,团委副书记张美怡,第一届法府之声演讲比赛最佳个人奖获得者曹丽君,法学院辩论队16级领队贡梓铭和优秀辩手陈梓璇。



此次比赛汇集了来自重大数个学院的八位优秀选手,他们在初赛选拔中脱颖而出,继而得以参加复赛环节。在主持人的简单开场和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每位选手的展示分为选手演讲和评委提问两部分,评委们也综合选手们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和演讲效果打出最终成绩。其中晋级的选手将会和西南政法大学的晋级选手做最后的角逐。在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后,八位选手依次登台展现演讲风采。


第一个上台的是来自法学院的占永琪同学,她以鸿茅药酒一案开场,紧扣时事热点的主题,强调行政权力的大小正当性和法律维护人民权利的重要性;来自法学院的魏前承同学以两个小故事开头,向大家展现了未曾被关注到的法外,指出“法律要公平正义,体现常理常识常情”,激昂的语言、浓浓的情谊、配合背景音乐和流畅的幻灯片,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掌声无数;三号选手刘心荷另辟蹊径,呼吁青少年们自觉担负美哉中国的责任,维护“国家之尊严,民族之尊严”,让大家看到了她浓浓的爱国情意;四号宋思学反思虐童事件频出的社会现状,呼吁用爱搭建孩子们的天堂;五号刘雨昕解读家庭暴力背后的社会问题,探索如何构建夫妻和谐共处的桥梁;六号陈嘉华以慈善诈骗事件为切口,提倡以法制对焦每一份善心,大呼“问世间情为何物,实要天下人相暖相生”…… 

最后,来自材料学院的王德才同学痛批战争之火,“我们不应该停止呼喊,呼喊和平”引发了在座评委及观众的思考及感悟;外国语学院的潘暄妍同学讲述专四泄题亲身经历,呼吁公平有质量的教育,提出公平正义像太阳的光辉一样宝贵,又以严复先生的“始于作为,终于无耻”结尾,为整篇演讲画上点睛之笔。潘暄妍同学的演讲主题鲜明新颖,语言自然流畅,情绪处理得当,收获阵阵喝彩,也取得了复赛最高分的佳绩。

活动于16:00圆满结束。八位选手缤纷的选题、独到的见解、激昂的语调,把现场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综合得分情况,潘暄妍、魏前承、刘心荷、王德才、占永琪、宋思学六名选手晋级。感谢这次参赛的所有选手的精心准备,也预祝晋级选手在交流赛和决赛中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