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陈淑芳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5/20 21:47:26

2018年5月8日晚8:30,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虎溪校区D1135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由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级辅导员杨志杰主持。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年级大会围绕学习、生活两方面展开。首先是生活方面,杨老师就安全问题展开讲述,其中涉及了个人人身安全以及宿舍用电安全等诸多方面。杨老师表示:“安全至上,希望在座的2016级同学都能在学习期间保持身心健康的良好状态”。为落实2016级的安全管理工作,杨老师重点强调了当前存在的晚归问题,并强调在后续工作中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杨老师还以“欧弗”贷款公司这一实例提醒同学们要理性对待网络贷款,若深陷其中将对学习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此外,宿舍安全也应警钟长鸣,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应被严格杜绝。此外,杨老师还强调了宿舍卫生对保持健康身体的重要性,要求2016级全体同学努力搞好宿舍卫生,为自己学习、生活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紧接着是学习方面,杨老师对2016级整体学风表示肯定,表扬了成绩优异和进步较大的同学,并鼓励全体同学向这些在学业上表现突出的同学学习。此外,杨老师还建议在座同学要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寻求平衡点,要注意劳逸结合。杨老师针对2016级同学课堂出勤情况给全体同学提出了严格要求:不要迟到、不要早退、不要缺勤。杨老师表示,不同老师教学风格各异,建议在座同学要主动适应不同老师不同的授课方式,鼓励在座同学如若有学习上的问题积极向老师反映,多与老师交流。最后,杨老师强调要树立集体荣誉感,希望在座同学能珍惜每次活动机会为组织增添光彩。

 晚上9:30,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为2016级全体同学的学习、生活做出了良好的指引。希望法学院2016级全体同学在后续学习、生活中携手并肩,在争取个人进步的同时促进集体发展。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