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在线

法学院喜获第六届校辩论赛冠军


作者:陈雨 审核:本科生助管 日期:2018/06/19 22:27:27

2018年6月5日晚19:00,重庆大学第六届校园辩论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Z126顺利开展。历经两个月的赛程,法学院辩论队顺利挺入决赛,与建管学院辩论队争夺冠亚军“改革开放是否让中国更‘中国化’”这一辩题进行讨论。法学院持正方,辩题为"改革开放让中国更中国化"

在主持人简要介绍出席的评委及主席,正反方辩手各做自我介绍,本场比赛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开篇立论环节。 正方一辩张镕铮同学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的概念,并提出中国特色这一概念的“新”之所在。对方一辩则以改革开放为切入点。

接下来是双方二辩质询环节。反方二辩与正方一辩势均力敌。正方二辩李言同学对反方一辩进行了质询,漂亮的打出了自己的论点。反方一辩则一直否认自己认为“中国化”就是抱残守缺。而是一种进步。双方各不相让,比赛十分精彩。

在自由辩环节,也就是辩论赛最具看点的环节。双方就事例中提出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全面苏化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后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正方四辩汤宇仲同学的结辩娓娓道来而又不失文采,最后采用古文结尾,展现了不俗的文学修养。

最后,由汽车学院的刁老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刁老师从对辩题的把握,辩论的风格以及双方辩论中的闪光点和瑕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两支队伍的优缺点所在。最终法学院取得了本届校园辩论赛冠军,建管学院取得了亚军。本场比赛最佳辩手是正方四辩法学院汤宇仲。

这次的胜利离不开法学院辩论队的各位辩手的努力,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法学院辩论队吸取经验,更进一步,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法学院加油!

 

(责任编辑:张雅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