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


作者:yjs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5/05 00:00:00

时值五四青年节,为大力继承弘扬五四革命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制度化和常态化的要求,5月4日下午15:30,法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二综110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七次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以学习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为主题,由党支部书记常鹏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列会。

[插入图片1]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5月3日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的相关报道和微视频《青年榜样习近平》,习总书记谈到,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习总书记对青年师生的关心令支部成员们备受鼓舞,同志们积极发言,反响非常。“作为青年,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受到了身上的重担。”王圣兴同志说道,焦裕禄精神是一盏永不过时的明灯,我们共产党员一定要深度体会学习这种精神,并将其发扬光大,为党分忧,为国奋斗。孙琴同志表示,国家使命、历史责任与时代方向呼唤我们青年学子要厚植理想信念之根,坚定人生发展航向 青年党员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将个人目标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奋斗。

[插入图片2]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体成员以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就研一下半学期学习生活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很多同志谈到,学习准备九月司法考试是当前学习的重心,要严格自律,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会上还表决通过了孙琴同志兼任支部纪律检查委员。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曾旭霞就五月发展党员发展相关工作做了分工和安排,提示各位培养联系人要加强与积极分子的联系,加强对积极分子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培养考察,为支部吸收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