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强青年学子使命担当 补共产党员精神之“钙”


作者:常鹏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4/23 00:00:00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法学研究生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 “钙”,4月22日,我院研究生第五、第六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红色教育辅导学习。

红岩魂是一种精神,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斗争精神;它也是一种信仰,一种坚信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红岩魂陈列馆是传承红岩魂精神的重要载体,它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于1999年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

1.JPG

四月的红岩广场人头攒动,前往红岩魂陈列馆参观的人们神情坚定,步伐铿锵。

22日上午,大家先后参观了《红岩魂——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烈士斗争事迹展览》和图片、文物展览。参观过程中,大家认为,每一副图片都侵染着革命志士“从来壮烈不贪生 许党为民万事轻”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愿以我血献后土 换得神州永太平”的革命主义精神;旧式发报机、旧式镣铐、旧式武器等实物深刻反应了革命先烈在敌后斗争的残酷复杂环境,彰显出千万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血与泪的嘱托”“烈火中永生”“烈士血凝万代心”等展览充分昭示出革命前辈惊天地泣鬼神的昂扬锐气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浩然正气。

2.jpg

“红岩魂”精神,是时代不朽的传奇,正穿越时空,绵延传递。

强化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牢记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是每一位研究生党员的必备素养。我院2016级研究生党员曾多次赴烈士墓参加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参加各类志愿者公益性服务活动、经常性向群众义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知行合一、身体力行,通过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扎实行动,不断锻造担当品质,锤炼奋斗意志,坚定理想信念,补足了年轻党员的精神之“钙”。

3.jpg

(责任编辑:yj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