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法学院“华旭杯”本研辩论赛圆满成功


作者:yjs 审核:研究生助管 日期:2017/04/01 08:43:48

2017年3月30日晚七点,重庆大学法学院“华旭杯”本研辩论赛于虎溪校区模拟法庭揭开帷幕。本次辩论赛由重庆大学法学院研团委、法学院本科生学生会联合主办,以“唇枪舌战、现重大法苑魅力;辩才涛涌,展法科才子风貌!”为主题,面向法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展开,两支参赛队伍分别来自法学院本科生辩论队及法学院研究生辩论队。重庆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燕老师,法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范卫红老师,法学院团委书记、2016辅导员杨志杰老师,法学院学办主任、2013级辅导员刘冬梅老师和2015级辅导员张雅莹老师出席本场比赛并担任评委。201733101.jpg  辩论赛正式开始                           

    本次辩论赛以“公民意识和经济诱因何者更能促进环保落实”为辩题,正方本科生辩论队坚持“公民意识更能促进环保落实”,反方研究生辩论队坚持“经济诱因更能促进环保落实”,正、反两方队伍紧扣辩题,各不相让,展开激烈地论辩。

 

                           201733102.jpg

                               双方辩手展开唇枪舌战

 

                           201733103.jpg

                               反方辩手发表辩论意见

    

双方辩手各抒己见慷慨陈词,分别就公民意识和经济诱因对环保的落实进行严密的论证,并结合当下的时政热点和现实生活,对该辩题做出独到而深层的分析。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综合评议,最终,反方法学院研究生辩论队获得本场辩论赛的胜利,正方法学院本科生辩论队三辩杨玉琪同学获得本场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

201733104.jpg

                张燕书记宣布评议结果、向反方辩手进行祝贺

张燕书记赛后总结点评中指出积极举办、参加各类辩论赛一直是重庆大学法学院秉承的优良传统。法学院的优秀学子不仅要在校外比、校内比、在法学院内部也要多举办辩论比赛,以期通过精彩激烈的辩论,在课堂之外锻炼学生的思辨能力、表达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展现法科学生的风采,体现重大法学院的高水准、高素质。

 

                       201733105.jpg

                   评议老师与双方辩手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重庆大学法学院本研辩论赛圆满落幕。两个小时的辩论赛在紧张激烈地氛围中结束,双方辩手仍意犹未尽。辩论环节中引申出的问题耐人寻味、发人深省,通过此次辩论赛,法学院两支优秀的辩论队伍各展所长,增进了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为法学院学生及辩论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平等、友好、交流、沟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yjs )